Beautiful woman 

 

 

嘻嘻

先猜看看是哪三種人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曾經向詩語教授提了個很俗氣的問題:「教授,何為幸福之道?」


詩語教授看了看我,遞給我這句話:「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,都將遇到三種人。

一種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關心你、愛護你、幫助你的人;

一種是傷害你、欺騙你、利用你的人;

一種是既不曾傷害你,欺騙你,但也不曾給予你關懷和無私幫助的陌生人。」




詩語教授推了推他的眼鏡問:「你閉上眼睛回憶,誰是你心目中的第一種人、第二、第三種人?」

父母兄弟妻兒當即躥入我的腦海,接下來是要好的師友……他們顯然是第一種人;

而多年前一個騙我數萬大洋的女孩,以及一個在生意夥伴反復敲詐過我的友人,當之無愧,成了我記憶裡的第二種人的排頭兵;

第三種人,有同學、有同事、有鄰居、有偶爾相遇而結識的路人,數不勝數。

詩語教授又問我:「在你心目中,哪種人數量最多,哪種人數量最少?」

我老實交代:「第三種人數量最多,無法統計;第一種人有40幾人左右;第二種人大約15名。」

詩語教授搖搖頭,輕語:「第一種人是給你博大的愛也讓你無時無刻不感受到愛的人;

第二種是促使你成長,卻經常讓你感受到痛苦和怨恨的人;

第三種是你的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陌生又熟識的人。

他們可能從你的生命中轉化成第一種人,也有可能成為第二種人,

這取決於你自身的努力,孩子,你要記住,

只有第一種人的數量在你的生命中呈幾何倍數增長,達到一個輝煌的數值,

而第二種人數目卻漸漸歸於零時,你才會離幸福生活越來越近!反過來說,

當你出現在他人心目中,第一種人行列裡的次數越來越多,成為他人心目中的第二種人的次數越少,你離成功的人生也越來越近!」

 


最後,詩語教授推了推眼鏡問:「孩子,你明白了嗎?」

我點點頭,說:「我懂了,任何人的生命中都有三種人出現。這不僅與『幸福之道』息息相關,也與『成功之道』緊密相連。」

 

 

 

 

詩語教授推了推眼鏡說:「詩語認為人生旅途中遇見的所有人,都是生命中的貴人,

當然可以把這多到數不清的人分類,三種、四種,隨你高興。

但是這幾種人,如何讓你得人生變的更精采、更大更遠?

取決與你如何看待您的貴人,當中有大家最愛的,無不關心你的好友、師長等,

當然也有害你害死你的人。」

 

 

詩語教授喝杯水繼續說:「詩語的個性比較奇怪,特愛這種害死你的人,

出言傷你、看不起你,詩語特愛,

因為這是人生旅途考卷上,最難的題目,當然也事配分最高的題目。

上面詩語教授說的,『這取決於你自身的努力,孩子』

這是我說的:『貫徹自我,成功將會像你靠近。』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詩語教授先去睡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嘻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