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7005019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有時候,是可以感謝失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有一個倒楣的年輕人──艾德華,不幸發生車禍,

 

失去了雙腿。

 

 

 

從此他的脾氣變的非常古怪,不但拒絕複健,

 

還把自己關在家裡,動不動就對父母大吼大叫。

 

但他的母親始終沒有放棄。

 

 

 

某天,艾德華又大發雷霆,

 

手一揮把母親準備的午餐翻倒在地。

 

母親並沒有責怪他,默默收拾地上的食物。

 

 

 

接著母親做在床邊,指著對面公寓的某扇窗戶說:

 

「你看到那間公寓了嗎?裡面住著一位女孩子,

 

她跟你一樣因為意外而行動不便。

 

但她樂觀又有才華,

 

每天都在家裡畫畫直到深夜,

 

你不也喜歡畫畫,或許你可以學學她。」

 

 

 

艾德華露出不以為然的樣子,

 

但從此他偶而會留意那棟公寓。

 

 

 

如母親所言,那間公寓總是傍晚亮起燈光,

 

直到午夜時分才熄滅。

 

 

 

艾德華開始對女孩感到興趣。

 

女孩長甚麼樣子?她的個性如何?

 

她除了畫畫還有甚麼興趣?

 


 

想著想著,男孩竟翻出塵封已久的畫筆,

 

開始作畫,他已封閉的心靈也逐漸敞開,

 

開始定期上醫院復健,

 

也與家人恢復正常的互動。

 

 

 

在養病的期間,他累積不少作品,

 

某天男孩終於鼓起勇氣,帶著自己的畫作,

 

去找住在對面的女孩。

 

 

 

但,他按了好久的電鈴,始終沒有人回應。

 

反而是隔壁走出一位老先生問:

 

「請問你有甚麼事嗎?

 

艾德華說:「我找住在這裡的女孩。」

 

老先生訝異的說:「這裡一直是空房,沒住人阿。

 

不過前陣子,有個中年婦人,付了一點錢給我,

 

希望我每天傍晚把燈打亮,到深夜在關掉。

 

那婦人說她好像就住對面呢。」

 

 

 

年輕人愣住,原來,女孩是母親編的,

 

是為了他編出一個希望。

 

 

 

艾德華沒有告訴母親他知道事情的真相,

 

從此他更孝順母親,也更努力作畫,

 

以成為傑出的畫家為目標。

 

 

 

在現實生活中,有許多真實的例子。

 

有次詩語記者採訪某位,

 

技藝超高的玻璃藝師,

 

這位藝師,也沒有雙腿,

 

他說:「年輕時是流氓,賭博、酗酒、

 

抽菸、吸毒,樣樣來。」

 

 

 

某次飆車出意外,他失去了雙腿,

 

但讓他因獲的福,與那群狐群狗黨的朋友斷了聯繫,

 

 

 

爾後他為了餬口,開始學習玻璃藝術,

 

每想到人生從此改觀。

 

「如果沒有失去雙腿,

 

我想我的人生早就毀了。」

 


 

「命運真的很奇妙,

 

從前我咒罵老天爺讓我失去了雙腳,

 

但現在我感謝老天爺讓我失去雙腳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聞之色變的分隔線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詩語:我們永遠不知道人生的困境,

 

會為我們帶來甚麼正面的影響。

 

直到人們開始相信、

 

接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到某天,也許,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們也會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不順遂。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感謝圖片來源:http://www.photophoto.cn/shejituku/fengjingxilie/tiankong/0970050197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